Rene

【大宮SK】你的喜歡

01.
如果喜歡可以衡量,那麽有多少顆蘋果重、多少塊巧克力甜,多少顆檸檬酸,多少、多少......

二宮最近搞了一套自己的哲學理論,同桌的相葉比發明者來得興奮,他在空中筆劃,「我和小和的友情大概有全世界這麼大。」

相葉說著也不害臊,閃閃發光地看著二宮不停傻笑。

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,二宮顯得不那麼驚訝,他對眼前這個身份同桌實則是個笨蛋習以為常了。

「哪來這麼大,我看跟米粒差不多吧。」二宮原本在筆記本上頭寫了剛剛告訴相葉的衡量哲學,他隨便用橡皮擦糊了幾下,抖了抖,橡皮擦屑都掉在相葉的課桌上。

相葉眉頭連一厘米也沒皺,只像個兔子一樣從椅子上跳了起來。

「小和對大野前輩的喜歡有多少啊?」

二宮的嘴角抽了幾下,氣呼呼地甩了一陣風到相葉臉上,「去去去。」

不顧相葉在後頭嚶嚶嚶,說到大野二宮就來氣,昨天晚上放他鴿子可還沒原諒。

大野是二宮的前輩也是交往三天的男朋友,只僅僅三天,他們的熱戀期大概已經耗完了。

大野是美術社的社長,瀕臨廢社的階段,身為社長也不慌不忙,反正有個地方讓他畫圖就好。

二宮是熱音社的社員,是學校樂團裡的吉他手,但樂團裡的主唱空缺中。

和大野交往的動機非常詭異,其實是二宮看上了大野的嗓音。在二宮值日的某一天,他路過了美術教室,裡頭只有大野一個人,他原先沒有太多的興致,剛要經過前門,裡頭傳來小小聲的哼唱。

「你要不要來當我們團的主唱啊?」二宮沒吭一聲地走進教室,走到大野面前劈頭就問。

大野眨了眨眼,「什麼?」

「來當我的主唱吧!」

「誰的?」

二宮想是在面對一個聽力不好的老人,少有耐心地在說了一次,「我的。」

只見大野揚了揚眉,二宮心想不能放過這個機會,大野已經有一半的興致了,就只差一半讓他入坑。

現在的情況根本不適合安利樂音社的歷史起源,二宮想著要是錯過眼前這個人,那到底何時才找的到他們團的主唱。

「我......」二宮環顧了四周,就大野一人在這裡,他又看了看大野的畫,是桌上的蘋果。

「我當你的模特,你沒有模特吧!」

大野歪了歪頭,「誰的?」

二宮的耐心指數下降兩格,他已經快要沒有耐心面對這個聽力有問題的人了。

「你的!」

二宮有點後悔了,聽力不好還能當主唱嗎?

大野勾起了嘴角,手撐著臉說,「好啊,」

雖然成功招募到主唱,但可能是個聽力差的人,不過目前可以暫時放心無法成團的危機,二宮和大野交換了聯絡方式,開開心心道別後一溜煙就消失蹤跡。

隔天,相葉霹靂啪啦跑進教室,連書包都沒放下,大氣都還沒喘足,就使勁搖晃二宮的肩膀。

「小和你談戀愛了怎麼都沒說!」

二宮差點被搖到頭暈,「說什麼啊,我萬年單身你還要問,故意刺激我嗎?」

「不對啊,你明明和那個大野前輩交往了不是嗎?他剛剛拒絕了一個學姊,之前他拒絕別人的理由都是沒興趣談戀愛,剛剛他說他是樂音社吉他手的人了。」

「你不就是樂音社吉他手嗎?」

二宮的眼珠子不停打轉,他在思考剛剛那一連串的話裡有多少他無法理解的部分。

大概停機了30秒,相葉已經成功喘夠了氣,默默把書包掛在桌上,安分地坐在位置上等二宮給他個交代。

「喔......確實是這樣啦。」二宮默默點了點頭,沒錯,昨天他是說了我的主唱這句話。

一反應過來事情不妙,他拋下相葉一人在位置上喵喵喵,跑到大野的教室外請人喊大野出來。

「你為什麼說你是我的人啊?」二宮看著走廊沒人,小聲地在大野耳邊質問。

「不是你說的嗎?你還是我的人了呢。」大野露出笑容,黏呼呼地笑著。

二宮大概是遇到除了聽力差還斷章取義的怪人了。

「我的主唱跟我的人差多了好嗎,你的模特跟你的人也是!」

二宮差點氣到中風,他氣呼呼地在原地跺腳,大野將這一切看在眼裡,他又笑了出來。

這個爽朗學長是誰啊,二宮在心裡吐槽。

「這樣不好嗎?我們交往吧。」

突如其來的告白,二宮不像對相葉總是舉著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旗幟一樣,可以非常淡然地吐槽跟無視。面對大野,二宮立刻紅透雙頰,耳朵紅像是要滴出紅色顏料了。

「你!放學練團!」

02.
雖然昨天大野放了鴿子,但二宮是個說到做到的人,今天輪到給大野做模特的日子,他還是在約定的時間裡到了美術教室,只見大野一人坐在窗邊發呆,桌上沒有畫具,二宮皺起了眉頭。

都走到面前了大野還是沒有反應,二宮敲了敲桌子,「你昨天怎麼沒來練團?」

大野回過神,他抬頭看向二宮,對上視線的時候,大野淺淺的笑了,「我們還是算了吧。」

二宮滿臉疑惑,他看著大野挪開椅子準備走出教室,他伸手拉住大野的手,「你在開玩笑?」

手指的溫度微熱,大野抽開手,他回頭面對二宮,可他沒說一句話。

「分手?」二宮沒有表情,他心想可真好笑,他們交往三天,沒頭沒尾的,然後在三天後分手。

「你不是沒答應我嗎?」

二宮深吸了一口氣,他抓了抓頭,笑了。

「只不過是比喜歡還要少一點。」二宮拋下這句話,他從大野身邊快速走過,掀起的風裡帶著淡淡的薄荷味道,是二宮制服上的味道。

其實二宮自己也沒想到自己居然在短短幾天裡就喜歡上大野了,他明白喜歡這種情緒是像龍捲風的,但也正因為快速,所以才這麼快就消失無蹤了。

二宮從來就不知道大野的心思,當大野對他說「我們交往吧!」時,他摸不著頭緒。他沒有拒絕,可也沒有答應,或許就像大野說的,他沒有答應,不算交往也不算分手。

只是自顧自地喜歡,然後一不小心搞砸了。

真的搞砸了。

大野坐在桌邊,他看著窗外的夕陽灑進窗邊,暈黃又偏紅,他委屈地憋著嘴。

「明明是我喜歡你多一些。」大野喃喃說著。

03.
相葉一走進教室就知道事情不太妙,但身為同桌又是10年的青梅竹馬,他還是決定當個勇者。

「那個,小和?」相葉試探性地拍了拍二宮的肩膀,只見眼前的人頭也不抬,大力按著手機螢幕,現在是把龍族拼圖當馬力歐玩了嗎?

「呃.....你和大野前輩吵架了嗎?」相葉的話才剛落下,二宮很明顯地抖了一下肩膀。

相葉眨了眨眼,他想他還真的是神機妙算,也是啦,可以惹二宮不高興的人除了自己就只剩下大野了。

「那個啊,剛剛在教室外面,大野前輩......」相葉話都還沒說完,二宮已經跑到走廊上了。

「相葉氏!」

二宮氣呼呼地走回教室,他氣憤地窩回自己的座位上,不想理在後桌當鴕鳥的人。

「唉呦,我又沒說他還在,而且我是要說,他剛剛答應和學姊去看展覽了。」

不說還好,二宮整個人跳了起來,「什麼展覽?為什麼跟學姊去!」

二宮真的不明白,才認識大野幾天,他居然會因為他的所作所為而有情緒起伏,當時是被大野的聲音吸引了才走到他的面前,那人眼睛裡有光芒,在微長的瀏海後,還是檔不住那股炙熱。

彷彿早就注視著你,就像是一直都將你的模樣記著,含笑的雙眼裡,有著快要溢出的期待。

碰上那樣的眼神,二宮無法招架,他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,心跳加速得措手不及,如果一見鍾情就是這麼一回事,那麼現在想來,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戲劇化。

一見鍾情並不是膚淺,真的不是。

「美術館吧,最近不是有微型展,女生嘛,都喜歡可愛的東西。」相葉識相地咬著早餐,他不敢再去踩二宮的雷,看著前座的人還低著頭按著手機,可能是剛才的皮還沒繃得夠緊,他又問,「你不問大野前輩嗎?他平時都會拒絕的。」

「我搞什麼給自己找事。」

「我倒覺得大野前輩很喜歡小和你呢,你在社團招新生的時候嗎,他有去看表演。」相葉見二宮不回嘴,他繼續說,「大野前輩是風雲人物啊,高嶺之花你知道吧,他出現的時候好多女生都以為他在看你們的鍵盤手,淺田玲。」

二宮不記得看過大野,在美術教室的相遇是第一次,他沒想到其實大野早就看過自己了,更精確來說,是知道他是個吉他手。

「但是我在旁邊看,大野前輩根本沒看淺田玲,他一直看著你的方向,但表演還沒結束他就走了。」

相葉的話一直在二宮腦袋裡打轉,他想,果這麼早就留意了,那為什麼現在卻放開了?

04.
或許現在反悔還來得及,但二宮一向不喜歡逃避,他躲在美術教室外,他偷偷從前門的風細網裡頭看,大野正趴在書桌上休息。


三天的相處,不是所謂的交往,是互換條件的綁定。二宮突然明白為什麼大野突然不想繼續了,這只是個自以為是的條件,誰都沒有訂下契約,也沒有保固期,當然說散就散。

那麼是為了什麼,才讓自己將這三天的相處看得那麼重要甚至不想放手?

喜歡的感情滿溢,大野唱歌的樣子讓二宮動容,他在他身邊彈著吉他,其他成員都還沒來練團時,他們一直都是這樣練習。高音時微微皺起的眉頭,僅僅只是哼唱,都像是觸動了心弦。

一方面覺得找到了一個好主唱,另一方面也高興自己喜歡上了這樣的人。只是二宮沒去承認,他是喜歡上大也了,喜歡的程度有多少呢?他估不出來,他不知道怎麼去設算。

「你明明也會唱歌啊,怎麼不要當主唱又當吉他手?」大野在休息時間問了二宮。

「我想讓別人唱我彈的曲子。」

手裡撥動的音弦盈盈繞繞,將這樣的音樂轉化成歌聲,如果同樣身為主唱,就不能如此享受了。

「但我挺喜歡你唱歌呢,下次當模特的時候唱給我聽吧。」大野低頭玩自己的手指,指尖相碰的時候,二宮看得入神,他輕輕點頭,回了聲,「好啊。」

沒有機會唱給大野聽的歌,二宮現在就坐在大野的左邊位置上,他輕輕哼唱,沒有吵醒大野的睡眠。

二宮看著大野熟睡的樣子,輕輕的呼吸聲、一點點的打呼嚕,這些都在二宮的記憶裡,顯得特別的珍貴。

不會再見了,也不會再讓自己更喜歡了。點到為止就好的喜歡,正好保存它永遠的天真。

「可是好喜歡啊......大野智,我對你的喜歡果然不只一點點。」

喜歡的成份裡,含有幾顆檸檬的酸?
05.
大野轉學了,聽說是到美國研修美術。

「好像也沒有和學姊去看展呢。」相葉看著二宮的後背,他摸摸鼻子,正想繼續接著說時,二宮轉過身來。

「這關打不過,幫我打個手吧。」二宮的反應和往常一樣,他按著手機螢幕。

「這遊戲可不是這樣玩的......要不要去問老師啊,老師應該會知道大野前輩出發的日子。」相葉接過手機,螢幕明明就停留在和大野的對話框上。

二宮撐著臉,他看著相葉,他的眼珠子水汪汪,像小鹿一樣潔淨又天真,真好啊。

「相葉氏......你說到底有多重啊?一個人的心。」

被二宮的問題搞得頭昏腦脹的相葉,與其思考這種艱難的問題,對他來說不如直接去解決。他抓著二宮的手,半拖半拉走到導師辦公室,問了大野的導師,是今天出發的班機。

飛機的起降讓二宮更加不安了,他看著身邊的相葉,又看了看眼前的大門。

「我不要進去。」

相葉一句話也沒說,把二宮推大大門裡後,沒再跟上。

「你如果逃了我就把你的龍族拼圖帳號刪掉。」

很好,是個自殺行為。相葉立刻跑開二宮的視線範圍內,他站在販賣機前,思考著等一會兒二宮回來後,是要給他喝咖啡牛奶還是汽水呢?

希望汽水的碳酸可以像酒精一樣呢。 

廣大的機場裡,二宮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找人,但或許是命運作祟,他很快就發現大野。

與其止步不前,不如就問最後一個問題吧。

「大野智!」二宮跑向大野,他喊著他的名字。

如果喜歡是這麼讓人暈眩,那麼大概有多少酒精濃度呢?

「你來啦。」就像是早就預先知道二宮的出現,大野這麼回應著,他看著二宮的臉,他的眼睛裡有著自己的樣子。

距離三步,二宮覺得這是最剛好的距離了。眼看指針不停向前,二宮卻一句話也不知道從何開口,直到大野打破了沉默,也伴隨著二宮的臉頰發燙。

「你唱歌果然很好聽,下次再給我唱吧。」

喜歡的心情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了,到底有多少重也不那麼重要了,喜歡就是喜歡,不需要衡量,也不需要實體化。

「我們互相喜歡過對吧?」二宮最終只問出這句話,他看著大野彎起的眼尾,他感受到手心的發燙,心臟像是跑完100公尺一般的劇烈跳動,他就像是要暈了過去,好緊張也好害怕。

大野沒有回答,他往前走了三步,他們的距離為零,二宮聞到大野身上冷空氣的味道,有淡淡薄荷香,是和他的洗衣精一樣的味道。

二宮瞬間沒了力氣,他抓緊了大野的衣服,他將額頭抵在大野的肩上。

「謝謝你,再見了。」二宮推開大野,他朝他露出笑容。

不需要言語的衡量,也不需要再肯定些什麼了,一切都保留在最天真和單純裡,這樣就好了。

知道喜歡的味道和自己一樣,又或是刻意和自己相同,儘管在只有三天喜歡裡,也是一種珍貴。


只是不能一起走、不能併著肩向前了,可是相遇的美好一直都在。


還記得對方的一切,再次遇見的時候,還能靠近嗎?

END.

评论(8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wb:@Rene的最後一顆薄荷糖

© 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