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e

【大宮SK】Day By Day (09) (完結)

01.

早知追求的真相讓人痛心, 還會想要前進嗎?


世界上有多少人,願意揭開自己的傷疤,又或是願意赤裸地遭受到傷害?
沒人這麼自虐,沒人會想知道對自己來說是無法呼吸的疼痛。


心裡的傷口很痛,沒有誰能治癒的傷口,真的好疼。


「放下槍,過來我這裡。」二宮一步步靠近大野,他知道現在的大野很脆弱,需要小心說話。


當他得知大野的母親是河本的病患時,他只感到腦袋一陣暈眩,看著病患名單,他記得近幾年的失蹤人口激增,難道有些人一樣是河本的病患嗎?


上野看著二宮眉頭深皺,他膽怯的說「這些人,我沒看過他們了。」


死者不只三人,有更多沒被發現的屍體,一想到這些,二宮越來越憤怒。病患名單上沒有被發現的三名死者姓名,上野也不知道那三名婦人。


「沒事了,我們一起逮捕河本,這樣就落幕了。」二宮距離大野大概只剩五步的距離,可大野依舊舉著槍,他的手在顫抖,面對河本,他的思緒不像自己,他快不能控制自己的憤怒,也不願承認母親的痛苦。


原來自己的存在對母親來說是痛苦,當母親的心生病的時候,碰上了河本。大野不知道母親是不是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,可是他找了這麼久都沒有任何下落,是不是、是不是......?


「和也,你開槍的時候,也一樣會發抖嗎?」大野沒有看向二宮,他不敢按下足以致命的開關,他覺得眼前的一切都讓人害怕。


他沒有想像中的勇敢,沒有當初的勇氣去追尋真相了,父親說的是假是真都不重要,二宮知道的真相他也不想聽了,河本做的事他也不想去思考了,反正一切都已經亂成一團了,那麼只要動了手指,一切不就結束了嗎?


「我說過了,你再向前一步,我會朝你開槍。」二宮沒再繼續靠近大野,他舉起配槍,槍口對著大野。


「前輩!」松本推開旁邊的警員,他不能理解目前的情況。


河本大口喘著氣,他咬牙切齒,疼痛已經讓他沒了力氣,他看著站在面前的大野,以及站在不遠處的二宮,他想,這還真是夠了。


「大野智,開槍啊,你的母親是我殺的,我只是讓她解脫了痛苦,你就是個負擔。」河本用最後的力氣喊著,他瞪視著大野,只見大野的顫抖停止了,
碰!


槍聲旋繞在空間,松本瞪大了雙眼,他立刻跑上前去。


02.


最致命的疼痛從來都不是外部帶來的傷,心裡的痛沒有人理解,可真的疼痛發作時,像是沒了空氣一般難受。


生物需要氧氣才能存活,失去了氧氣,大概要多久才會迎接死亡呢?


大野被二宮抱住,他聞到二宮身上的淡淡薄荷味道,參雜著汗水以及泥土,有些刺鼻的氣味是源自血的味道。


「很痛對吧?很痛對不對?」二宮看著大野的手臂還在流血,身上也有多處擦傷,但心裡還是好生氣,他用力捶著大野的胸口。


大野沒有說話,他看著壓在身上的二宮,他看見他在發抖。


剛才是大野開的槍,但被二宮推倒後打在河本身邊的碎木塊上,如果不是二宮的阻止,大概已經來不及了。


「你不說疼的話,我沒辦法安慰你,你不哭的話,我沒辦法幫你擦掉眼淚,大野智,你聽到沒有?」


大野看著二宮,他伸出手握住二宮的手,他握得很緊,感受著二宮手裡的溫度,他才覺得眼眶發酸。


「我好痛,好痛好痛,和也,怎麼辦?我的心快要碎了,我快要不能呼吸了。」大野的眼淚不停奔流,多年以來的累積都在此時宣洩,他沒想到自己居然有這麼多的眼淚,在模糊視線中看見的二宮,變得好遙遠。


大野的手掌充滿砂石的觸感,粗糙的手,發抖的身體,還有聞不到的空間氣味,眼前的人在哭泣,他泣不成聲,可卻聞不見眼淚的味道。


沒有眼淚的味道,可卻有滿滿的悲傷氣味,看著大野的樣子,二宮也忍不住眼淚,他憋著嘴,努力忍著想一起大哭的情緒。


如果上天公平,那麼一切就到此為止吧。


「沒事了,沒事了,我在這裡啊。」二宮輕輕碰上大野的額頭,他朝他露出了微笑。


如果眼前有人朝自己微笑,那麼會不會有勇氣向前了呢?


03.


河本的病患都已經死亡,他們患有精神疾病,但河本沒有打算為他們治療,都是他用來研究藥物的白老鼠。但河本的病患沒有多少人,這可能是最大的慶幸,至少沒有更多人受害。


大野的母親被河本殺害,不是因為藥物實驗的關係,跟三名婦人一樣,被殘忍地丟在野外,當河本招供後,去到現場尋找屍體時早已經化為白骨。


四名慘遭殺害的受害者都是河本所認為的出軌女人,其中大野的母親確實和河本發生了關係,但這是精神病的問題或是自願,二宮不想去猜,他就當作是沒能解開的問題。


這些招供都沒有讓大野知道,大野也明白,他不太想去知道所謂的真相了,有些時候,不知道說不定才是最好的下一步。


「大野先生真的沒問題嗎?」松本將河本的資料歸檔,他看著坐在辦公室發呆的大野,又看了看坐在身邊正低頭玩手遊的二宮。


「大概沒問題了吧。」二宮的視線沒有離開過螢幕,這讓松本感到滿滿的疑惑,前幾天在現場時,兩人的對話讓人感到動容,怎麼現在就像是陌生人一樣了。


「你們,不太熟?」松本輕聲問。


「是啊,不熟,早就跟你說了。」二宮按下最後一招,成功擊倒最終BOSS。


心裡的大魔王似乎消失了,二宮看向鑑識科辦公室,他淺淺露出的笑容沒有被松本看見。


04.


離開東京南區分局,不少人都參加了二宮的歡送會,就連對面咖啡廳的老闆相葉都來了。


「所以為什麼河本要犯罪?」相葉小聲地詢問坐在身邊的櫻井。


「自以為是的正義吧。井上禾彥說過自己母親是出軌者,喜歡他並把他當成自己父親的河本自然而然就衍生出仇恨了,更應該說這是河本的心理陰影,但不一樣的是河本的家庭是父親出軌。」

「你說的,獨自在一切醜陋中綻放的美麗,河本是追求這個吧。」

相葉咬下一口炸雞塊,他嚼呀嚼,「大野先生和二宮先生呢?」


「二宮不喜歡參加這種聚會,偷跑了,大野則是來都沒來。」櫻井也跟著咬下一口炸雞塊。


相葉吞下嘴裡的食物,又夾了一塊塞進嘴裡。

「我以為他們兩個約會去了呢。」


二宮打了一個大噴嚏,他拉緊了身上的大衣,走在迎來冬天的街道上,他看著人來人往的畫面,這才驚覺自己已經鮮少有興致看著街道發呆了。


以前他總是和大野坐在公園的鞦韆上,看著不遠處的商店街,總有很多人群聚集,看著每個人臉上不同的神情,總會感到生活的意義。


有平淡無奇的一天,自然也會有美好驚豔的一天;有難過的一天,自然就會有快樂的一天。


有他的一天,就有沒有他的一天。


「你怎麼沒等我就先走了?」大野氣喘吁吁地跑向二宮,走在他身邊。


他看著二宮沒看向自己,在二宮面前揮了揮手「有人在嗎?」

「吵死了,我跟你很熟嗎?」


大野眨了眨眼,他走到二宮面前停下腳步。二宮正打算開口時,嘴被大野的唇堵住了。

「接過吻了還不熟嗎?」


二宮無法釐清眼前清況,他看著大野笑盈盈地看著自己,立刻紅透了臉。他低著頭推開大野,自顧自地向前快走好幾步。


「和也、和也、和也!」


「幹嘛啦!」二宮回過頭去,他看著大野朝他小步跑來。


「謝謝你,我們會再遇見嗎?」


二宮抿了抿嘴,他伸手拉住大野的手,「我都這麼靠近你了,你說呢?」

日日漸漸地,相擁了、相吻了,以為不再能觸碰的內心突然讓人感到溫柔,會靠近嗎?還是會選擇沒看見,擦身而過?


如果如果,可以再一次地靠近,一步一步朝對方走進,一點點也好,請露出笑容,讓對方擁抱自己吧。


END.

评论(14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wb:@Rene的最後一顆薄荷糖

© 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